首页>VR > 正文

日本学者研发Fusion机器人背包:可远程VR操作

近日,东京的庆应义塾大学媒体设计研究生院联合东京大学共同研发了一款名为Fusion的机器人背包。该背包通过使用VR头盔和控制器进行远程操作,旨在探索人们如何通过机械来共同控制一个人的身体。

Fusion背包的操作者可以在不同的国家使用虚拟现实耳机和控制器来移动机器人的四肢。

主要研发人员亚门•萨腊吉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希望创造一种“身体分享体验”,因此他将机器人的手臂直接放在佩戴者身后,同时为机器人配备了立体视觉和3D双耳音频。机器人手臂是设计中最有趣的部分,可以用于许多不同的配置。它们可以自行移动,由佩戴者控制,甚至可以使用腕带触碰佩戴者的手臂,让佩戴者四处走动。

Fusion是机器人和可穿戴设备的融合:两条灵活的机械手臂通过背包依附在使用者身上,同时连接在背包上的摄像头给远程操纵者提供了良好的视野。

目前,Fusion除了能做到握手、击掌等简单的动作外,还可以有很多用途,例如,专家可以指导新人如何操作特定仪器或远程协助他们,而无需真正在他们身边。或者,这款机器可以帮助物理治疗的患者迅速康复,老年人甚至可以用这款机器人把自己的技能传授给下一代。

不过,首先要解决一些问题。Fusion只是一个原型,它有许多微小缺陷限制机器的流畅运行。萨腊吉说,一开始,手臂的工作有点滞后,这会误导操作方向。同样地,远程呈现用户的视图——偏离佩戴者的头部——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让佩戴者习惯。

尽管研发人员表示目前这款设备并不完善,但他认为未来可以用于远程医疗和教学。

标签: VR 机器人 背包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