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电脑的系统更新在什么位置删除?怎样才能彻底删除win10系统更新文件?

win10电脑的系统更新文件在什么位置删除

若在进行Windows更新后,电脑出现问题,可先卸载Windows更新,解决故障现象,那么如何删除这些更新文件呢?

质量更新:是指微软为了维护设备的系统安全而在每个月都会推送的Windows 更新。可以帮助修复操作系统或其他软件中可能会存在的“漏洞”,抵御来自恶意软件的侵害,保护设备中的隐私等。

功能更新:会为 Windows 10 带来新颖、酷炫又实用的新功能。每年会有两次更新,推送时间通常为每年的春季和秋季。如 之 前 正 式 推 送 的 1809版本(2018年10月更新)。

如何查看系统版本?

同 时 按 下win 键 + R 键,输入winver并回车,即可看到系统版本。

卸载质量更新(两种方法任选其一)

一、在系统中卸载:

1.点击开始—设置—更新和安全点击【查看更新历史记录】,即可看到最近的更新记录。

2.点击单条更新记录,即可自动跳转至微软官网,查看更新的具体内容。

3.点击更新历史记录页面的卸载更新,在跳出的页面选择想要卸载的更新,等待系统完成卸载即可。

二、在WinRE中卸载

注:1809版本WinRE才有卸载更新的功能,若机器无法正常进入系统,可强制关机三次,开机后自动进入WinRE。

1.点击开始—设置—更新和安全—恢复,选择【立即重新启动】

2.进入WinRE后依次点选疑难解答—高级选项—卸载更新。

3.可选择卸载最新的质量更新和功能更新,点击质量更新,进行登录账户的验证。

4.验证完成后,按照页面提示操作,等待卸载结束,点击继续,退出WinRE,进入系统。

卸载功能更新(回退系统版本)

注:在大多数情况下,升级10天内可选择回退系统版本,超过10天则无法回退。

一、1809版本前

启动进入WinRE,点击疑难解答—高级选项—【回退到以前的版本】

二、1809版本

启动进入WinRE,在卸载更新中选择【卸载最新的功能更新】,验证登录账户,等待系统版本回退并重启。

或直接在开始—设置—更新和安全—恢复页面,点击开始,回退Windows 10版本。

推荐DIY文章
百度直通车升级win10时一直卡在正在获取更新 建议看看这个解决方法 每日资讯
【世界独家】windowsxp系统如何安装、使用 dbc2000中文汉化版安装教程正式发布
世界热讯:雨林木风win7硬盘安装步骤 安装后也不用担心驱动的问题
为什么苹果手机的网速变慢了 有需要的网友可以参考本文方法来处理
电脑迅雷如何彻底删除广告 阅读下文教程 一起看看操作步骤_焦点速讯
电脑可以正常上网但点击链接无法打开网页 本文将为大家提供设置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