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1系统电脑怎么启用HDR功能?Windows11启用HDR详细操作步骤

Windows11系统电脑怎么才能启用HDR功能

与Windows10一样,Windows11也支持HDR输出。与Windows10不同,HDR在Windows11中运行得更好,值得在某些应用程序中开启。有三种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们将在这里一一介绍。

►你可以使用HDR吗?

HDR(高动态范围)首先是显示器的一项功能。换句话说,您的电视或显示器需要具备显示HDR图像所需的物理功能。在Windows11中,您需要做很多事情才能使HDR工作:

• 支持HDR10标准的 HDR 显示器。(您可能需要一台新显示器。)

• 至少一个 DisplayPort 1.4 或 HDMI2.0 电缆和支持相同的 GPU。

• 一个支持 PlayReady 3.0 的 GPU。

如果您尝试启用HDR并且该选项对您不可用或不起作用,则可能是拼图的一部分不存在。

►如何使用键盘快捷键启用HDR

在Windows11中启用HDR的最简单方法是使用键盘快捷键。由于Windows桌面在许多情况下在HDR开启时看起来不太好,这对于根据您要使用的内容快速打开或关闭该功能非常有用。

键盘快捷键是Windows+Alt+B。按此组合键后,您的屏幕可能会变黑一秒钟。当它重新打开时,您可能会看到一个像这样的屏幕指示器。

当然,如果您仍有疑虑,您的桌面颜色也会在HDR开启时看起来明显不同且更加鲜艳。

►在Windows11设置中启用HDR

在Windows11中打开HDR的第二种方法是通过显示设置。右键单击桌面上的任意位置,然后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显示设置。

进入显示设置后,请确保您选择了正确的显示器。

向下滚动以找到“使用HDR”选项。

如果您只想打开或关闭HDR,只需单击此开关即可。如果您想深入了解更高级的设置,请单击切换右侧的小箭头,您将看到这些设置。

在此页面上,您可以预览HDR在您的系统上的外观,并且您可以启用或禁用HDR的各个方面。例如,您可以选择在SDR中播放流视频,即使HDR已打开。

自动HDR是Windows11中的一项Xbox功能。Windows将尝试将非HDR游戏转换为HDR。有时这很有效,但有时会使事情变得更糟。因此,如果您的非HDR游戏在HDR开启时看起来很奇怪,您可以在此处关闭自动HDR。

►在应用程序中启用HDR

一些支持HDR的视频游戏也可以使用菜单项来打开和关闭该功能。例如,来自DoomEternal的这个屏幕截图显示了一个菜单条目,您可以在其中启用或禁用HDR。

这很方便,因为这意味着您无需离开游戏即可进行调整。现在,无论您在做什么,您都可以切换HDR开关了。

推荐DIY文章
简单几步解决电脑每次开机就蓝屏的问题 记住系统文件被替换也会蓝屏
装系统的步骤是怎样的 如果是没有系统的电脑用U盘安装比较普遍 看点
win7系统程序未响应假死机怎么办 推荐用注册表编辑器修改 今日快看
当前快报:Windows10系统清除qq个人文件夹的技巧 很长时间没有清理QQ文件夹会怎样
XP系统提示“应用程序正常初始化(0xc0000135)失败” 该问题具体解决方法讲解
win7旗舰版系统下载官方msdn原版 如果达到99%就停止了该怎么处理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